close

繼上一篇分享我嘗試過的飲食方式後,陸續地收到了許多人的詢問,內容大概長這樣:
「哇! 哪一種吃法最能減重!?」
「胡啾你現在瘦幾公斤?」
「我想要嘗試————法,因為這樣可以減肥!」

 

嗯,很好,看來大家最關心的看起來是減肥。
那好吧! 咱們就來談談該怎麼減肥吧! 哇哈哈!

 

在談高效減脂前,這一篇,我想先針對以下這群夥伴寫一篇文章:
1. 很想減肥,但是更想吃的人
2. 三餐基本上都在外,沒有時間自己料理食物的人
3. 如果巧克力蛋糕跟你媽媽同時掉進水裡,你會先救巧克力蛋糕的人
4. 因為食物所以投胎到地球,此生在地球的最終目標也是食物的人

 

嗯,你們的需求可考倒我了.......
針對這群夥伴,我推薦的是用合適的補充品,並且在合適的時間飲食,你還是可以吃到這些你愛吃的東西不需戒除,配合下一篇的飲食觀念,可以讓你一天吃的量不變,但是體重依然漸漸地往下降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這一篇,我想推薦幾種方便好用的減肥利器,其中,越好用的補充品排序越前面:

 

 

1. 酵素
酵素在身體裡有很多種作用,包含促進消化與代謝,消化的意思,簡單來說就是把食物變成養分,代謝的意思,就是身體開始運用養分以及排除多脂肪、廢物。

食用時機:
酵素補充品有分固態與液態,但進食原則差不多。都是在這幾個時間點。
(1) 進食前的15~40分鐘
(2) 空腹時段,也就是餐與餐之間
(3)睡前
其中又以1、2尤佳

購買方式:
如果目的是要瘦身的話,7-11就買得到的日本牌子Simply系列很不錯(夜食酵素等等),或是上網訂購也不貴,它是複合式的酵素,也就是一切以減脂肪為最主要目的。

如果你的目標跟我一樣是為了精神層面為主,瘦身只是其次的話,就要挑一點了。我推薦的是里仁的有機酵素,鳳梨、綜合蔬菜尤佳,理由是因為這幾款酵素不只是有機的,它還不添加額外的糖分,成分也比較單純。

另外提醒,酵素的來源除了營養品,一般的生菜水果中,也富含各種酵素。

食用量:
一日30~60CC即可,但根據自己身體的感覺,可以更多或更少,酵素不太會有食用過量的問題(但你不要一天喝1000cc,那會先燒壞的不是你的肚子,是你的喉嚨)。

里仁酵素.jpgSIMPLY酵素.jpg

 

 

 

2. 大麥青汁
大麥青汁不僅是一種食物鹼,可以協助你平衡酸性體質,打造易瘦體質,另外它富含微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,還有各種維他命。而且相對起來,不會太寒性,是精力湯的最佳替代品。如果你愛吃肉,請愛用青汁,如果你沒辦法克制你的食量,請愛用青汁。

食用時機:
(1)餐前(喝完立即吃東西也無妨)
(2)空腹時段,也就是餐與餐之間
(3)飯後30分鐘
其中以餐前尤佳,請跟我唸三遍「餐前喝青汁~排便無煩惱~餐前喝青汁~排便無煩惱~餐前喝青汁~排便無煩惱~」

購買方式:
其實坊間的青汁都不會太差,網購的、屈臣氏的,都有一定的水準在。一樣,瘦身為主,請可買複合式的(屈臣氏的),裡頭可能還加了維生素與消化酵素。但如為更進一步求精神提昇,請買里仁,他裡面就真的只有大麥葉粉一種成分而已。

青汁1.jpg里仁大麥苗2.jpg

 

 

 

 

3. 生的青菜水果
對不起,雖然說是「補充品」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寫了青菜水果,因為生菜的粗纖維實在是功效太多了,水果也可以讓你的精神好好好,雖然減重效果不一定會大於前面提到的兩個補充品,但是絕對健康。生菜水果富含酵素,可以幫助消化,而只要是煮熟的東西,都不含有酵素,所以請務必生食。(熟的蔬菜有其他功能,但如目的是減重,生食較有利)

食用時機:
(1)餐前(生菜)
(2)餐前20分(水果、生菜)
(3)空腹時
(4)直接取代一餐 (如果你有一餐不是很餓,直接用生蔬果取代吧!)

食用禁忌:
來,請各跟我一起唸三遍「餐前~餐前~餐前」
水果與生菜請務必在肚子裡還沒裝東西的時候吃,千萬不要飯後。
舉個例子,在飯前20分鐘吃兩顆橘子,身體吸收了橘子裡面的酵素,作為消化的輔助,同時也吸收了各種維他命與礦物質。橘子吃進肚子後,會變成鹼性的食品,有助於身體排毒。另外,橘子的糖分是單醣,所以吃很多也不會發胖。

但如果在飯後吃橘子會發生什麼事呢?恭喜你,橘子的酸會與肉類的蛋白質、米飯的澱粉等混合,然後,兩個養分都被破壞了唷! 蛋白質與酸混合,產生了大量的氣體,滋生細菌,橘子也從鹼性食品變成酸性的食品,最終因為消化不良,使這餐轉變成了脂肪,排便也會因此變臭。

所以為什麼很多文章說吃水果吃太多會胖,不是因爲水果本身,是因為水果混到其他東西,把養分弄壞掉了啦!!!!

生菜相對起來比較緩和,可以餐前吃完馬上進食其他主食也沒關係,但是在飯後吃的話,依然是一種極大的浪費。

購買方式:
(1) 便利商店的沙拉很好用的! 49元品質不錯!
(2) 水果以當季水果為主,到水果攤購買,一次買多一點就會很便宜。

沙拉.jpg水果.jpg

 

 

 

 

4. 細喜錠
細喜錠是賀寶芙的產品,適用於以下兩種人:吃很鹹人、因水腫而胖的人(俗稱喝水就會胖)。
細喜錠的原理雖然簡單,但目前在坊間我還沒有知道什麼類似的產品,整錠就是高單位的鉀離子,如此而已。當你吃入了很多鹽,身體的鈉很多,一但補充高單位的鉀,電解質就會那鈉鉀平衡,排出廢水,你身體就不會水腫。當然,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吃鹹也沒水腫,就不是很有必要。

食用時機:
請看包裝說明書

購買方式:
可能得跟賀寶芙訂購了,或請朋友代購。
另外,雖然效果沒有細喜錠好,但是香蕉也是一種富含鉀的水果,多食用香蕉也不失一個好選擇。

細喜.jpg

 

 

 

5. 你的拳頭
在看這篇前,你可能不會知道你的拳頭有幫助排便的作用吧!而且效果超級好。在每天的早上,敲擊自己的丹田(肚臍往下三根手指頭的位置)10~15分鐘,會使早上更能順利排便。請確實,養成習慣。

使用時機:
1. 早上起床。
2. 進食完6~9小時後。

使用禁忌:
千萬不要在吃完飯就敲丹田,不但不會幫助消化,反而會影響消化。敲丹田的動作是幫助「排遺」的,也就是說在未消化完成請不要做這件事。

購買方式:
謝謝你的媽媽生給你,如果沒左手,請用右手,反之亦然,如果兩手都沒有,請可以請家人幫忙敲,如果家人不願意或是沒有家人,試試看用丹田敲桌子,如果以上都沒有,那你現在的首要任務可能不是減肥,關心體態前請先關心性命。

補充品適合平常沒有機會吃到足夠蔬果的人,且目前沒有更積極減肥目標人使用,但是光是如此即效果驚人了。其中,我最推薦1~2~5

拳頭.jpg

 

 

 

下一篇,我想談談幾個吃不胖且能更進一步減脂肪的飲食原則。最後,如果我還沒被面試、銷假操到死的話,我會來介紹10天內減5公斤以上的減重法,嗯,不賣關子就是斷食法。只是斷食法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項與重要觀念,我想自己有必要交代清楚,以免造成反效果。
嗯,還是不賣關子好了,就是不要給我在斷食期間喝酒!!不要喝珍珠奶茶!!也不要只試1天斷食就跟我說無效!!還有不要再三更半夜肚子餓的時候打電話來吵我!!! 你找死嗎!!???

 

快問快答:
1. 可不可以分享? 可以呀,歡迎!
2. 以上提到的減重會不會有副作用? 會有好轉反應,那是在排毒,不是副作用,肌肉基本上也不會被瘦掉。但是如果你的主要目標是「增肌」的話,就要再更進一步討論了!
3. 下一篇什麼時候出? 饒了我吧!
4. 可以打電話給你諮詢嗎? 不要鬧啦,我很累啊啊啊啊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